金價1400美元站不穩 麥嘉華轉捧美債-美QE退場疑慮 高盛看空黃金長線走勢~~轉貼蘋果日報

美國寬鬆政策減碼等因素,不利金價長線走勢。彭博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有「末日博士」稱號的麥嘉華(Marc Faber)一路看好黃金,但周二接受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表示,黃金經過一波強勁反彈,接下來可能進行修正,並轉而看好美債;高盛(Goldman Sachs)近期雖調升今年金價目標,但對長線走勢仍維持偏空看法。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0905/BN04/BN04_002.jpg

國際金價雖自6月谷底反彈約20%,但始終未能站穩1400美元大關。投資人對美國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退場擔憂,勝過即將攻擊敘利亞影響,黃金現貨價昨一度跌逾1%至每盎司1397.03美元,跌破1400美元。
投資人憂通縮來臨

麥嘉華指出,儘管黃金市場投資信心恢復,目前仍相對偏多,但未來隨金融市場修正,投資人會開始擔心通貨緊縮(通縮),轉進另一避險工具—美債,在通縮環境下,美元購買力提升,金價隨之看跌,預估將小幅回檔。
麥嘉華說:「我認為現在市場對美國公債抱持非常悲觀的態度,不過,一旦股市下跌,投資人將開始擔憂通縮,接著就會搶進美國10年期公債市場。」在通縮環境之下,定期提供固定收益的債券成為較有魅力的投資資產。
美股年底前回檔20%

麥嘉華承認,投資人目前尚無避險跡象,但他預估,一旦金融市場如他所言大修正,他所預期的趨勢就會成真。
麥嘉華先前預言,美股年底前恐回檔20%。
高盛(Goldman Sachs)近日雖調升今年下半年金價目標,由原先估的每盎司1300美元調升至1388美元,但中長期目標不變。
高盛指出,金價近期上漲是通膨預期升高以及美國可能出兵敘利亞所致,不過若以長線來看,美國經濟復甦與寬鬆退場等因素,都不利金價走勢。
據CNBC報導指出,金價未來走勢如何就看白銀未來走勢而定,因為白銀自2011年迄今即一路引導金價,例如最近一次貴金屬價格大轉折的趨勢即2012年9月白銀價格攀升至高峰後即回檔,隨後不久金價也在2012年10月出現一波回檔。白銀昨同樣受累於投資人獲利了結等因素一度下跌2.4%。
中東動盪 支撐金價

投資機構ANANDRATHI Commodities指出,「儘管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Fed)將縮減資產收購規模疑慮猶存,不過近期中東情勢動盪,緊張局勢一旦升溫就會支撐金價,限制了金價下滑趨勢。」
由於美國預備攻擊敘利亞,帶動市場近期看多金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統計,截至8月27日當周,黃金期貨與選擇權淨多單部位大增34%至9萬7902口,為7個多月來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