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自貿區 人民幣可望自由兌換~~轉貼蘋果日報

上海自由貿易區可望實施人民幣自由兌換。彭博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引述上海自由貿易區1份草案報導,在風險可控管前提下,中國將開放上海自由貿易區首次實施、試驗人民幣自由可兌換,但未明確指出匯率是否會完全由自由市場決定。
將對香港構成威脅

中國政府有鑑於上海外高橋保稅區經營成功,因此同樣選擇在上海設立自由貿易區。報導指出,上海自由貿易區計劃藍圖不僅將實現貿易自由化,擴大投資、金融服務業規模,這其中包含貨幣自由兌換。
根據不具名中國官員指出,在上海自由貿易區註冊的公司可以設立一個特別帳戶以自由兌換人民幣,僅有少數例外必須要求關閉境內中國帳戶。
此外,根據草案,上海自由貿易區將讓利率市場化,目前中國政府的利率政策以行政命令為主,不過中國人民銀行7月開始允許銀行決定借貸利率。
報導引述市場人士、政府官員表示,上海自由貿易區可以將上海成為真正國際貿易及金融中心,可能對香港構成威脅。
澳盛銀行報告指出,上海自由貿易區計劃是大膽的,可望推升中國經濟發展至下一個階段。
上海自由貿易區的成功可望成為中國經濟改革的模範,開啟資本帳自由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