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 5售價排名 巴西最貴 台灣第27~~轉貼蘋果日報

iPhone 5亞洲售價普遍較歐洲、南美來得低。歐新社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美元看升,蘋果(Apple)iPhone 5S、iPhone 5C新機又呼之欲出,彭博統計出全球目前iPhone 5售價最高的國家,巴西較美國高出57%,全球最貴,台灣則高出13%,排名全球第27。
彭博依據9月3日國際匯價,將各國蘋果門市16GB解鎖版iPhone 5空機價換算美元後比較。台灣售價2.19萬元台幣,折合約733美元,較美國售價649美元高出13%,在彭博統計的34國中,排名第27,在亞洲雖高於澳洲、香港、泰國、馬來西亞,但比中國、紐西蘭、南韓、新加坡賣得便宜。
全球iPhone 5售價比一比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0907/BN03/BN03_004.jpg
另類購買力平價指標

巴西由於高稅率等因素,iPhone 5售價2399巴西里耳,折合約1017美元,較美國售價高出57%,全球最高;義大利售價729歐元,折合約960美元,較美國高出48%,全球第2貴;第3名則是昔日手機的大本營芬蘭,售價705歐元,折合約929美元,全球第3。
影響各國iPhone售價的因素眾多,包括各國稅率、市場競爭程度不同等變因,但隨著銷售愈來愈普及,iPhone也成為麥當勞(McDonald’s)大麥克漢堡、星巴克(STARBUCKS)拿鐵咖啡外,另類「購買力平價」(purchasing power parity,PPP)參考指標,偏高的售價可能反映某種程度的貨幣低估。
在iPhone新機上市前夕,蘋果傳出相繼與中國、日本最大無線通訊商結盟,將有助於iPhone進一步普及。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最大無線通訊商NTT docomo與蘋果協商已進入最後階段,可能在秋季首度加入銷售iPhone行列,跟進日本另2大無線通訊商KDDI、軟體銀行(Softbank,軟銀)。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蘋果可能在下周二(10日)新產品發表會當天,同步宣布與NTT docomo合作。蘋果11日將在北京舉辦新品發表會,市場預期將同步宣布與中國移動結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