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幅加大 中國出口連2月成長~~轉貼蘋果日報

中國出口持續成長,經濟反彈跡象更趨明顯。路透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海關總署昨公布8月外貿數據,在對美國與歐盟出口皆出現成長帶動下,中國8月出口年增7.2%,優於市場預估的5.5%,為連續第2個月出現成長,並創4個月來最大增幅,進一步應證中國經濟將在本季反彈。
據中國海關總署公布數據顯示,中國對前2大貿易夥伴美國與歐盟的出口規模連續2個月出現成長,8月對美國的出口增加6.1%,對歐盟的出口則成長2.5%,不過對日本的出口年減2.2%,為連續第7個月下滑。

美國本周重要經濟數據預覽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0909/BN04/BN04_004.jpg
中國經濟本季反彈



中國國家信息中心宏觀經濟研究室主任牛犁表示,出口增幅明顯擴大,顯示歐美等國家經濟復甦,帶動外需成長。他預估,未來幾個月中國出口仍將保持回升趨勢,加上中國政府穩成長的措施持續發酵,內需也趨於好轉。
牛犁說:「未來幾個月的進口增幅,可能會比較穩定,對中國經濟的預期也在轉好。」中國8月進口年增7%,低於市場預估的11.3%。
物價走勢趨於平穩

申銀萬國首席宏觀分析師李慧勇表示,出口基本符合預期,但進口可能偏弱,顯示企業對生產經營活動還是偏謹慎。李慧勇說:「目前仍維持全年判斷不變,進出口差不多能實現官方的8%目標。」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將公布8月物價指數,市場預估,8月CPI(Consumer Price Index,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幅料從7月的2.7%微幅放緩至2.6%,同月PPI(Producer Price Index,生產者物價指數)估年減1.7%,雖為連續第18個月下滑,但減幅較7月的2.3% 進一步縮減,反映中國物價走勢趨於平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