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食:銷魂燒肉粽 滿口飯肉香~~轉貼蘋果日報

肉粽、蒸蛋、蘆薈排骨湯是「春肉粽」小吃店招牌美食。朱俊彥攝



【朱俊彥╱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的「春肉粽」小吃店,除了肉粽好吃,還有各式口味獨具的燉湯,雖然沒有豪華裝潢及舒適的用餐環境,但每到用餐時間,總能吸引大批顧客揮汗大快朵頤。
蘆薈排骨湯甘甜

《蘋果》記者依部落客推薦的招牌菜,先點40元的燒肉粽,淋上特製醬汁及花生粉,令人食指大動,餡料也「澎派」,鬆軟的花生搭上肥瘦適中的豬肉,加上蒸得熟透糯米飯,滿口飯肉香;再來一盅45元的蘆薈排骨湯,透明Q滑的蘆薈配上蛤仔、排骨,甘甜不燥熱;最後來上一份蒸蛋,入口即化,有蛤仔、蝦丸等食材,料多味美。
店內的大腸、豬血用大骨熬出來的高湯烹煮,口味鮮美。

店家表示,老店原在中華路,15年前搬到現址,只靠老顧客口耳相傳或網友宣傳,生意卻比以前更好;老主顧黃小姐表示,最愛蘆薈排骨湯,清爽可口,每月總要吃上一、兩次解饞。
該店以往是24小時營業,不少貨車及計程車司機停車飽嘗一頓再上路,後來改為中午至凌晨2時,生意還是很好。由於店面無冷氣,加上車位不好找,舒適感較差。

介紹在地人才知道的巷仔內好味道,鎖定小店或攤販,記者扮祕密客試吃,吃完再採訪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