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泥廣東水泥價飆今年新高-揭開旺季序幕 江蘇四川中秋節後跟漲~~轉貼蘋果日報

台泥國際廣東英德廠水泥昨漲逾10%,下游廠商趕在調漲前下單,單日出貨量創新高。資料照片

【姚惠珍╱台北報導】受惠廣東水患重建需求出籠,台泥國際昨起調漲水泥價,每公噸調漲30元人民幣,漲幅逾1成,每公噸達320元人民幣,創今年來最高價,揭開旺季行情的序幕。
台泥資深副總黃健強表示,目前兩廣跟貴州行情都已反映旺季水準,至於江蘇、四川等地區,則待中秋節過後可望調漲。
雙雄8月營收小衰退

台泥(1101)、亞泥(1102)8月營收出爐,其中,台泥8月營收月減0.41%,達98.35億元,年增2.65%,累計前8月營收728.24億元,年減1.46%;亞泥8月營收則月減2.62%,年增5.31%,前8月營收438.51億元,年增7.14%。
隨著下半年中國廠進入旺季出貨期,將推升國內水泥雙雄營收成長。
黃健強指出,台泥國際廣東英德廠10日宣布自11日調漲水泥價,漲幅逾1成,每公噸來到320元人民幣後,下游廠商趕在昨日提貨,廣東英德廠10日出貨量高達3.8萬公噸,與平日出貨高峰2.5萬公噸相比,足足高出52%,單日出貨量創下歷史新高,顯見下游搶貨熱潮。
黃健強說:「兩廣地區9月分別調漲7.4%及10%,已進入需求旺季,而華東跟四川地區,也預計於中秋節過後調漲。」
看好兩廣Q4營運樂觀

黃健強分析,第4季除了旺季需求外,廣東地區還有水患重建需求出籠,因為8月底的豪大雨,對廣東地區造成嚴重災情,廣東省政府已要求地方政府必須要在明年春節,也就是1月前完成重建工程,因此兩廣第4季營運相當樂觀。
據了解,目前台泥中國廠每公噸生產成本僅140元人民幣,以廣西廠目前每公噸行情290元人民幣來推估,扣掉管銷成本後,每公噸價差有機會超越2011年第2季每公噸價差73元人民幣的歷史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