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道瓊成分股 未必好-歷史紀錄顯示 首年股價多慘跌~~轉貼蘋果日報

道瓊成分股調整僅反映市場趨勢變化,並不等同可買進建議。路透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道瓊成分股調整反映市場趨勢變化,同時考量指數建構及多元性等問題,不代表入選個股前景優於被取代個股,近年紀錄甚至顯示,新入選道瓊成分股1年股價慘跌居多,此次遭剔除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美銀)2008年2月納為成分股不久,便遭遇金融海嘯,股價1年暴跌72%。
美銀1年暴跌72%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指出,道瓊成分股2004年以來陸續納入9個新個股,不過其中就有6個在入選1年內股價慘跌,平均跌幅高達27%。
道瓊成分股2004年4月進行調整時,當時不論是新入選道瓊成分股的AIG(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美國國際集團)或輝瑞(Pfizer),其入選1年的股價表現雙雙跌逾25%,另一新入選的美國最大電信商verizon也跌6%。
CNBC分析報導指出,儘管道瓊成分股每幾年就會進行調整,不過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並非如表面上的字樣代表該產業的平均值,僅是代表「市場的大盤股」而已。
調整不代表買進建議

此外,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計算方式是以每天每支成分個股上漲的點數依照其一定的比重來加以換算,因此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必須跟上時代腳步來汰換股價不高的公司,如目前零售業股價表現良好,就必須納入以反映零售業情況。
另一要點需注意的是,道瓊成分股調整並不是用來判斷新納入的個股比遭汰換的個股表現來得好,換言之,道瓊成分股調整並不代表可以進行投資,或是買進等建議。
管理道瓊工業指數的標普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指數委員會周一表示將調整成分股,高盛(Goldman Sachs)將取代美國銀行、VISA(威士卡)取代惠普(hp)、NIKE(耐吉)取代美國鋁業(ALCOA,美鋁),預計於調整後的首個交易日、即9月23日起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