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一減碼 金價下探1250美元~~轉貼蘋果日報

分析師普遍認為,一旦Fed啟動QE減碼,金價勢將走跌。董孟航攝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聯準會)將於台北時間下周四凌晨公布最新決策。
瑞士銀行(UBS,瑞銀)分析師指出,若決定開始減碼QE(Quantitative Easing ,量化寬鬆),國際金價料應聲跌至每盎司1250美元。
Fed例會近 金價連3跌

瑞銀分析師泰維斯(Joni Teves)在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表示,Fed一開始行動,金價就可能跌到1250美元,如果購債規模縮減幅度較市場預期更大,金價不排除失守1200美元大關。
隨著Fed例會時間逐步逼近,金價已連續3個交易日走跌,黃金現貨價在周二大跌1.67%之後,昨盤中一度續跌至每盎司1356.35美元。
美銀美林的研究報告指出,目前金價已計入Fed可能縮減購債規模100~150億美元(2983~4474億元台幣)影響。
一旦Fed在9月例會中仍決定暫時維持現行每月850億美元(2.5兆元台幣)的購債規模,或縮減幅度小於預期,金價可能短暫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