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前執行長 改行風險管理顧問~~轉貼蘋果日報

雷曼前執行長傅德堅稱當年公司倒閉主要是由於外在因素。彭博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金融海嘯爆發5年後,當年風雲人物有人退休、有人沉潛,仍活躍者所剩無幾。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前執行長傅德(Richard Fuld)改行開顧問公司,提供風險管理諮詢,當年大到不能倒銀行的執行長,僅戴蒙(James Dimon)仍持續執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今年67歲的傅德在雷曼倒閉之後,仍留在公司協助處理資產至2009年初,2009年4月他自創顧問公司Matrix Asset Advisors,並擔任董事長至今。2010年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時,他仍堅持,是市場謠言和美國官員拒絕援助導致雷曼破產。
救市3巨頭淡出政壇

至於當年救市的英雄、美國政府3巨頭也陸續淡出政壇,時任美國財政部長的鮑爾森(Henry Paulson)2009年卸任,目前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任教;時任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之後接替鮑爾森的蓋瑟納(Timothy Geithner)也在今年1月卸任財長,當起名嘴著書演講,每場演說車馬費數十萬美元。
目前唯一還在任的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月前也透露倦勤之意,表示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等救市措施退場不是非他不可,暗示明年1月任滿後不再留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