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擬售股籌資 最快下周定案~~轉貼蘋果日報

傳夏普最快下周宣布售股籌資。路透

【陳智偉、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據多家國際媒體報導,夏普(SHARP)擬公開售股籌資1500億日圓(約15億美元),並同時將向第3方售股籌資200億日圓(約2億美元),董事會最快下周決定,大規模售股引發股權稀釋疑慮,衝擊昨股價收盤慘跌6%。


昨股價收盤跌6%

據《日本經濟新聞》未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指出,夏普計劃透過第3方籌資200億日圓,其中包括對住宅設備品牌「LIXIL」、Makita以及日本電裝(Denso)各出售100億日圓(約1億美元)股票。
此外,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夏普最終增資金額總計料將達1700億日圓(約17億美元)。
另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夏普最快在下周的董事會上將會發布初步的售股籌資決議,夏普近期也會依據股價變動以及售股需求對籌資的規模作出最後決定。
昨日為止,夏普市值約4300億日圓(約43億美元),預估售股後將增加夏普股價數目約30~40%。夏普股價今年來已漲20%,表現落後大盤東證一部38%漲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