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股價衝45美元新高-行動廣告帶動獲利 創辦人喜孜孜~~轉貼蘋果日報

臉書股價終於改寫新高,創辦人薩克柏對股票上市看法也改觀。美聯社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facebook(FB,臉書)行動廣告業務看俏,帶動股價持續衝高,周三最高一度來到45.09美元,暌違近1年半,終於刷新盤中新高,收盤上漲3.3%收45.04美元,首度站上45美元大關,市值膨脹至1097億美元。
facebook掛牌來走勢
IPO過程裡蛻變強健

臉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薩克柏(Mark Zuckerberg)一開始抗拒股票上市,曾公開表示希望能維持私有愈久愈好,但股價終於出頭天,他難掩喜悅,周三出席科技網站TechCrunch Disrupt大會時說:「如今回想起來,我當時太害怕讓公司上市;現在看來,(股票上市)沒那麼糟。」
薩克柏指出,在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度公開上市)過程中,臉書被迫必須更進一步瞭解企業經營的不同面向,有助體質更加強健。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0913/BN02/BN02_004.jpg
臉書2012年5月以每股38美元掛牌,在5月18日第1個交易日的第1個小時一度觸及45美元大關,從此不曾再現如此高價,當日收盤僅小漲0.61%至38.12美元,並在第2個交易日跌破發行價38美元,直到今年8月才爬回發行價以上。
臉書近月股價轉折,主要拜行動廣告業務起飛所賜,薩克柏表示,公司現有4成營收來自行動相關業務。臉書7月底公布第2季行動廣告銷售激增,帶動公司獲利超越預期,股價點火狂飆,不到2個月已飆漲近70%。
選擇權交易也熱絡

券商JMP Securities分析師喬西說:「第2季是(臉書)轉捩點,去年來種種努力開始見效。行動業務拓展極不容易,但臉書證明廣告商可在行動裝置達到廣告效益。」
臉書前景看俏,選擇權交易也十分熱絡。據選擇權分析公司Trade Alert統計,臉書周三多單交易高達31.7萬口,空單則有13.1萬口,合計交易量超越近期單日平均35.5萬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