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融資55億美元 為私有化暖身~~轉貼蘋果日報

戴爾私有化後,成敗全看創辦人麥可戴爾表現。美聯社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戴爾(DELL)委託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美銀)等安排55億美元(1638億元台幣)新融資,為創辦人麥可戴爾(Michael Dell)與私募基金銀湖(Silver Lake)250億美元(7446億元台幣)私有化購併準備。此舉將為美國今年第2大企業槓桿收購融資,僅次於今年初股神巴菲特與3G Capital聯手購併蕃茄醬龍頭Heinz(亨氏)時,亨氏給予的95億美元(2829億元台幣)融資支持。
伊康插手宣告失敗

《華爾街日報》指出,戴爾順利私有化只是開始,未來如何讓戴爾走出PC市場走疲陰霾,再現成長,全看麥可戴爾1人表現。
另一方面,「企業狙擊手」伊康(Carl Icahn)不僅插手戴爾私有化失敗,炒蘋果股票也吃癟。蘋果繼周二大跌2.3%,周三續挫5.4%收467.71美元,2天市值蒸發351億美元(1.05兆元台幣),並跌破伊康8月13日推文透露敲進蘋果前價位。
不過,伊康周三表示仍持續看好蘋果,並稱回檔使股價更便宜,他近日再度加碼買進,投資蘋果「不用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