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K2K面板需求升溫 前8月出貨逾百萬片-台廠力拱奏效 搶下近80%市佔率~~轉貼蘋果日報

受惠於中國十一長假與歐美下半年旺季備貨需求,帶動超高解析度4K2K液晶電視面板出貨攀升。董孟航攝

【吳秀樺╱台北報導】受惠中國十一促銷備貨需求湧現加上部分品牌開始為下半年歐美旺季做準備,帶動電視面板出貨攀升,超高解析度4K2K液晶電視面板,在面板廠與品牌廠力拱下,據市調單位WitsView統計,到8月累計出貨衝破百萬片大關,其中友達(2409)與群創(3481)力拼出貨量,台系面板廠已搶下近80%市佔率。

市場原預估4K2K面板今年全年出貨上看100萬片左右,在台灣面板力推,加上中國品牌對4K2K電視需求大增,據WitsView統計,8月4K2K電視面板出貨已增至38萬片,月增47%,到8月止,4K2K電視面板出貨122萬片,正式衝破百萬片大關。
群創表現最為積極

先前在德國IFA展會上,除曲面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有機發光二極體)電視相當吸睛,4K電視也是各家品牌爭相展出熱門產品,各大電子媒體強力報導下,等於幫接下來中國十一假期的4K電視促銷戰做最有力宣傳。
WitsView研究經理陳建安指出,在4K2K電視面板行銷策略中,群創最為積極,因此在整體市場拿下逾55%市佔率,群創加上友達出貨來看,整體台系面板廠已成功搶下近80%市佔率,由於上半年日系業者如索尼(SONY)、東芝(Toshiba)等品牌率先上架55吋、65吋、84吋等4K電視,韓系、中國品牌也都相繼推出55吋以上的4K電視。
康佳價格僅3333人民幣(約1萬6190元台幣)的39吋4K電視引爆業界話題,中國其他5大品牌都將陸續推出39吋、42吋、50吋等4K電視,顯示中國品牌此次將以大、中、小4K電視全系列作為號召,奮力衝刺十一銷售。
中國十一商機可期

陳建安說,本次中國十一促銷檔期也是觀察中國消費者對4K電視產品接受強度的重點時刻,就目前來看到2014年包括京東方、三星、樂金顯示器的3條8.5代線新產能將在合肥、蘇州、廣州都將陸續開出,未來如何搶下中國這塊全球最大的液晶電視市場,將是有效去化新產能關鍵。
他指出,若是4K電視市場能在中國成功打開,2014年韓系與中國等面板廠勢必將積極搶進55吋以下包含48/49吋、40/42吋等4K電視面板市場,屆時就是全系列4K面板大戰正式開打的時刻。
中國十一促銷備貨需求湧現,加上部分品牌為下半年歐美旺季做準備,激勵電視面板出貨升,據WitsView報告顯示,8月大尺寸面板出貨7011萬片,月增11%。其中,液晶電視面板出貨1931萬片,月增5.8%;監視器面板1410萬片,月增5.3%。
10.1吋以上筆電面板出貨1656萬片,月增13.4%;平板面板方面,受到蘋果、Google Nexus7與三星平板產品對面板需求持續暢旺,出貨2012萬片,月增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