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假期零售業績 估4年最差-經濟政治因素干擾 今年僅成長2.4%~~轉貼蘋果日報

美國經濟與就業復甦力道不足,年底假期銷售買氣預估仍疲弱。法新社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時序接近第4季,美國零售業將迎接年底假期銷售旺季(11~12月),在經濟復甦遲緩,消費者不敢放膽血拼下,研究機構ShopperTrak預估,今年整體業績成長僅2.4%,將創4年新低,來客數恐下滑1.4%。
美零售業聖誕假期銷售業績成長
1/3民眾將減少血拼

ShopperTrak創辦人馬丁(Bill Martin)指出,目前仍有一系列總體經濟與政治因素影響消費信心,包括華府預算案惡鬥、敘利亞局勢及市場利率走升等。馬丁說:「美國經濟雖緩慢復甦,但消費者支出仍然謹慎,沒有揮霍的準備。」
ShopperTrak這項預測僅針對美國實體零售店,不含網路零售,今年成長率預估將低於去年的3%,2011年4%及2010年3.8%,為2009年來新低,消費人潮預估也較去年下滑,不如去年成長2.5%,但沒有2011年下滑3.1%那麼嚴重。
路透最新調查也顯示,3分之1受訪美國消費者表示,今年將減少採購電子產品、玩具及珠寶,還有27%計劃減少採買服飾。
業者提前促銷拼買氣

在今年消費買氣不振下,許多零售業者已提前展開促銷活動,威名百貨(Walmart)上周已針對玩具商品降價促銷;Sears旗下Kmart則已開始為假期銷售檔期宣傳,廣告首播時,距聖誕節還有105天。
美國失業率雖持續下滑,8月已降至7.3%,美股今年來也走高,但消費買氣卻沒有顯著復甦,密西根大學9月初調查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至5個月低點76.8,美國商務部公布8月零售銷售也僅微增0.2%。
《華爾街日報》指出,ShopperTrak假期銷售初估數據雖相對保守,常低於美國商務部最終實際統計結果,如去年初估銷售額年增2.5%,低於實際的3%,2011年預估值3%,也低於實際的4%,但今年預測與近期各項消費相關數據所呈現的趨勢相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