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路矮民宅70公分 「回家用爬的」~~轉貼蘋果日報

民宅與馬路落差達70公分,民眾出入須爬上跳下。蔡智銘攝



【蔡智銘╱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日新橋至南門橋道路工程即將完工,但七百三十三號到七百四十一號的十戶居民卻發現房屋與馬路落差高達七十公分,「出門得用跳,回家得要爬」,質疑當初市府說好落差僅四十公分,結果卻多了近一倍,根本是設計不當,要求還給他們安全的出入空間。
自救搭木板進屋

投訴民眾說,不只馬路及房子落差高達七十公分,兩側排水溝也有三十公分落差,整條馬路呈現傾斜的狀態,十分危險,將來勢必車禍不斷,他們向公所抗議都得不到回應,眼看工程即將完工,已經求助無門。
《蘋果》昨至現場察看發現,由於落差太大,且民宅與馬路幾乎緊鄰,前面又有排水溝,即使設斜坡也太陡,無濟於事,許多住戶都自備木板,搭「橋」進屋。
大里區公所周技士表示,若照原先較高的路面設計,中興路與吉隆路交會處坡度將會太大,已達到可能影響行車安全的程度,由於地形無法改變,在無法兩全其美下,只能選擇把路面再降低,以維護多數人的安全,公所也會設法協助解決出入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