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商御飯糰 竟包生鏽螺絲~~轉貼蘋果日報

民眾咬下7-11御飯糰發現,餡料竟包覆類似螺絲鎖頭的金屬物。



【藍竟圖╱新北報導】民眾投訴,購買7-11御飯糰,咬下卻驚見狀似鎖頭的異物,且材質為塑膠及金屬材質,還有生鏽情況,讓民眾傻眼。統一超商公共事務部回應,此個案為機件鬆落所致,會再加強相關教育訓練。衛生局指出,食品中含有危害身體健康異物,依《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高可處1500萬元罰鍰。
「要是吃下去怎麼辦?太誇張。」新北市王先生表示,他的女友於9月3日在7-11板南門市購買2個御飯糰,但中午才吃第一口,就咬到堅硬物體,仔細一看竟是一個狀似鎖頭的物體,且異物油膩,還有生鏽狀況,女友當場感到反胃,趕緊吐掉嘴中的食物,不敢再吃。
機器零件鬆落導致

對此,統一超商公共事務部回應,此案為單一鮮食廠個案,而異物是製作飯糰的機器零件鬆落,會再加強相關教育訓練,並祭出罰則,避免類似情況發生,也會協助消費者後續處理。
事後王先生說,已獲業者妥善處理和解。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指出,食品中若含有金屬、玻璃等危害身體健康的異物,恐造成消費者口部、食道、消化道損傷,若查證屬實,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可直接開罰6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