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車褪成銀色 女挨罰-批警硬拗違規變更 申訴撤銷~~轉貼蘋果日報

陳小姐表示機車原為粉紅色,因褪色被認定「擅改車色」(紅框處)挨罰。



機車外殼顏色褪色,小心被開罰!高雄市陳小姐名下一輛車齡6年的YAMAHA JOG粉紅色普通重機,因外殼嚴重褪色,8月遭警方開立擅改車色為銀色、未申請變更的罰單,她不服:「雖然褪色,還看得出來是粉紅色,怎麼可以亂開罰。」高雄市交通大隊及高雄市監理處均建議,車主可先申訴。山葉機車則表示,會協助車主向監理單位申訴,也會協助車體顏色變更或復原。投訴組
陳小姐的機車前方斜板部分區域(藍框處)仍可見淡粉紅色。

陳小姐表示,8月15日晚間騎車行經鼓山區博愛路與立文路口,遇高雄市交通大隊鼓山分隊臨檢,攔檢警員認為陳小姐的行照記載機車是粉紅色,但以肉眼察看卻是銀色,因此對她開立一張未依規定申請變更車色的罰單。她告知警員,從未更改車色,應是機車年久褪色,加上夜間光線不足,警員才看錯,為此還與警員發生爭執,「明明沒有變更顏色,警員硬是開罰單,我不服氣。」
陳小姐指著機車車殼上多處烙碼強調,並未更換車殼。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0919/MN09/MN09_005.jpg
烙碼難證沒重烤漆

記者觀察陳小姐的機車,確實有9成以上顏色都已褪成銀色,只有一些地方依稀可看到淡淡的粉紅色,她更對記者強調:「機車外殼上的烙碼都還在,可以證明並未更換車殼。」
對此,高雄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郭佰澄表示,變更車體顏色未申請變更,依法可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至於車主所稱,車身烙碼都在、不可能變更車殼,他說:「烙碼都在,不能證明沒有重新烤漆。」建議車主尋求行政救濟。
高雄市監理處及高雄市交通事件裁決中心也建議,針對罰單部分,可先提出申訴,或向交通法庭聲明異議。
可以要求車商負責

另外,為避免再被開罰單,車主可透過消保官要求車商負責,或向監理單位變更車色。
山葉機車法務課課長黃教典表示,已派技術人員察看,發現該車顏色幾乎呈現銀色,但撕開車殼上貼紙,未受曝曬處仍是粉紅色,確認此屬褪色,因陳小姐已向監理單位提出申訴,後續處理將尊重陳小姐意願並予以協助。
不過陳小姐說,申訴後罰單已撤銷,至於車體顏色部分,她堅持原本就是購置粉紅色車款,不願變更成銀色,但業者不願替她恢復原車色,未達成和解共識。
【遭處交通違規罰鍰 注意事項】

1.繳費前,先檢查罰單內容是否屬實
2.在應到案期限前繳交罰款
3.若不服取締,可在收到罰單15日內,向警察或監理單位提出申訴
4.申訴未果,向地院交通法庭聲明異議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