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食:肉燥飯加香菇 「簡直絕配」~~轉貼蘋果日報

菇菇部屋的香菇肉燥飯香氣逼人不油膩,搭配酥炸杏鮑菇更是絕配。
林海全攝

【林海全╱台中報導】肉燥飯是台灣庶民小吃之一,美味的重點在於肉燥要香氣四溢、油而不膩。位於中市新社區協中街的菇菇部屋,主打香菇特色料理,店內的香菇肉燥飯堪稱一絕,一碗25元的超值價,香Q白米飯上鋪著滿滿的香菇、肉燥,上桌時香氣撲鼻,攪拌均勻後讓肉燥和米飯結合,香菇的味道滲透到飯中,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不停,還想再續碗。
平民小吃暴紅



下午2時許,菇菇部屋客人仍然不少,《蘋果》點了最便宜的香菇肉燥飯,一試驚豔,香菇吃進嘴裡口齒留香不油膩,米粒不會太軟爛,每一口都有香菇的香氣,搭配酥炸杏鮑菇,吃起來更是絕配。
該店經理郭倩妘說,香菇肉燥飯使用最新鮮的香菇,肉燥使用比較沒有腥味的黑豬肉,且一定要加入五花肉,滷的時候先添加紅蔥頭調味爆香,再用特製醬料滷好幾個小時,才算製作完成,「這道平民小吃,幾乎每個客人都會點。」
民眾林毓桂說:「香菇和肉燥搭配起來,簡直就是絕配,吃起來不死鹹,真的很好吃,沒想到肉燥飯也可以這樣美味。」
地圖網址
「菇菇部屋」資訊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189-1號
★電話:(04)25822598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 假日9:00~20:00
★缺點:除了香菇肉燥飯最便宜外,其餘菜色價位偏高
★特色:香菇風味餐,每道菜都是菇類料理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