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不建議提前收緊 非常規貨幣政策~~轉貼蘋果日報

拉加德建議,各國非常規貨幣政策退出要協商、有秩序。美聯社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但力道仍顯乏力,不建議正在實施非常規貨幣政策國家提前收緊政策。
退出需有秩序

拉加德建議,各國政府應加強貨幣政策上的協調溝通,全球非常規貨幣政策退出需有秩序。她強調說:「到目前為止,我們一直建議這麼做。」
拉加德指出,各國經濟復甦有不同進度,事實上目前仍無法共享全球經濟復甦成果。
她認為,新興國家中多數國家在危機中幫助全球經濟渡過難關,但是目前經濟發展力道已經減弱。
拉加德另預告,國際貨幣基金未來幾周會發布最新全球經濟報告,目前全球經濟復甦力道依然疲弱。拉加德表示,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會被下調,或許將低於2%,明年經濟成長率可能會擴大1個百分點。
拉加德支持美國聯準會9月會議未縮減公債收購規模決議,而她也大聲疾呼,全球經濟成長依然疲弱,美國必須儘速解決預算、舉債上限的問題,這對市場與全球經濟都會比較好。拉加德建議,美國國會議員可以用漸進削減赤字政策以解決美國龐大債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