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大選帶動 經濟復甦力道走強 歐股基金後市好德意~~轉貼蘋果日報

德國議會將於9月22日舉行大選,德國股市已率先反應勝選行情,帶動整體歐股走揚。法新社

【高佳菁╱台北報導】德國議會將於9/22舉行大選,民調顯示梅克爾所屬的政黨保持領先,德國股市已率先反應勝選行情,在德國DAX指數連番改寫新高,帶動整體歐股表現優異,資產管理業者表示,預期國會選後,歐元區各國可望加速進行財政及銀行業整合腳步,加強歐洲經濟復甦力道,並激勵今年來漲幅逼近2成的歐股基金再上一層樓。
ING歐洲高股息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德國為歐元區最大經濟體,攸關整體歐元區復甦力道強弱,考量葡萄牙援助計劃將於2014年中到期,加上希臘是否開啟第3輪援助等議題,需要更強而有力主導進行統整,梅克爾被視為相當適合人選,在其維持寬鬆措施下,歐元區有望於今年下半年走出衰退,對歐股指數未來的發展有利。
歐股基金績效一覽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0921/BN02/BN02_005.jpg
企業獲利動能提升

就經濟基本面來看,美、日、歐接力復甦,歐元區經濟在第2季結束連6季衰退透出復甦曙光,德國更是其中的領頭羊。德盛德利德國產品經理許廷全說,德國主要企業營收比重有逾4成來自西歐以外地區,主因是德國為出口強國,包括精密工業技術、化學跟機械設備等產業,在全球市佔率高,受到全球一級企業肯定,從實質經濟活動來看,未來若企業資本支出擴大,德國廠商受惠機會大,投資德國,等於投資全球的景氣復甦。
留意金融醫療類股

從企業獲利面,元大寶來泛歐成長基金經理人陳建彰分析,歐元區PMI(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採購經理人指數)連2個月站上50,且新訂單指數來到2年新高,將有助企業獲利動能提升,預估歐洲企業明、後2年盈餘都將有雙位數成長。據統計分析,汽車與銀行獲利能力與PMI呈現高度正相關,在新訂單提升且融資成本持續下降優勢,建議布局景氣循環股。
柏瑞投信建議,投資人可長線定期定額加碼布局,不過,短線仍以成熟歐洲德、英等大國為佳,看好金融、非必需消費、醫療及工業類股後市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