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3批淘汰舊廠 亞泥江西廠竊喜-江西大躍進 總年產能突破千萬公噸~~轉貼蘋果日報

中國工信部上周宣布第3批淘汰落後產能名單,亞泥中國的水泥廠將受惠。

恢復秩序
【姚惠珍╱台北報導】中國工信部上周宣布2013年第3批淘汰落後產能名單,總計將淘汰148萬公噸老舊產能,其中僅江西省就有5家老舊水泥廠上榜,總計將淘汰64萬公噸水泥,也讓江西省供給過剩情況得以紓緩,有助於亞泥(1102)轉投資的亞泥中國江西水泥廠的開工率提升,其中第5套水泥廠將於9月29日點火運轉,亞泥在江西省總年產能將突破一千萬公噸,亞泥董事長徐旭東也將親自出席主持竣工儀式。
中國工信部公布 2013年第3波淘汰老舊水泥廠

亞泥主管指出,亞泥集團目前在中國總年產能為2400萬公噸,其中僅江西省就有4套窯,總年產能達8百萬公噸,而9月29日年產3百萬公噸的第5套水泥窯將正式點火運轉,今年年底,第6套窯也將完工,從明年開始江西省總計年產能將達1400萬公噸,佔亞泥中國總年產能的46%,顯見亞泥中國對於江西市場的重視。
Q4營運可望再成長

對於中國工信部上周公布的第3批淘汰老舊產能名單當中,江西省總計將有64萬公噸的水泥會遭到淘汰。
十一長假後再掀漲勢

亞泥主管指出,雖然淘汰的數量並不多,但中國是有規劃性地淘汰老舊產能讓市場恢復秩序,會有老舊小廠看到中國「獎勵整併、大者恆大」的趨勢,就會自行關廠,會紓緩市場供給過剩情況,「其實,我們江西現有的4套窯開工率都是滿載的,關鍵是價格,先前因為競爭關係,價格受到壓抑,每公噸就在人民幣300元上下盤整,進入第4季後價格有上漲的空間。」
亞泥主管分析,隨著需求進入傳統旺季,價格有機會上漲,但應該要等到十一長假後由需求推升會有一波漲勢,再加上今年煤炭價格走跌擴大價差,因此第4季營運可望較第3季再成長。
而亞泥中國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約為12.5億元,年增110%,煤炭成本減輕擴大價差為主因。
至於第3季營運,亞泥指出,由於第2季華東地區有雨季衝擊價格小幅度修正,直到8月開始沿海的安徽、浙江開始起漲,帶動華東地區水泥價上揚,但江西跟湖北價格則仍上下盤整,須待十一長假後才可望掀起漲勢。
法人則指出,下半年亞泥的獲利將會較上半年成長,反倒是業外的轉投資如裕民(2606)以及遠東新(1402)業績較不穩定,因此推估今年亞泥每股純益為2.45元,明年隨著亞泥中國整體產能增加至3000萬公噸,進一步推升亞泥的獲利成長,每股純益上看2.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