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德政治動盪 全球股市靜觀其變-投資人觀望 德大選出爐 美預算案審查後續發展~~轉貼蘋果日報

政治紛擾事件增加,美股投資人將採取觀望態度。歐新社

紛擾增加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本周全球投資人將聚焦重大政治事件,包括德國大選結果出爐、美國國會針對預算案審查後續,加上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會晤,上述事件都將使股市投資人採取觀望態度,靜觀政治事件如何引發美國與全球其他股市走勢。


美國本周重要經濟數據預覽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0923/BN04/BN04_002.jpg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上周五已經表態,堅持不與共和黨談判舉債上限的立場,甚至直接致電給共和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表示,國會履行憲法最基本的職責,就是通過預算。
歐巴馬昨於每周例行談話中重申,不會與共和黨國會議員針對提高舉債上限協商立場。他表示,美國國會採取行動的時間已經很緊迫,如果不通過預算,美國聯邦政府運作將停擺;一旦美國國會於未來數周無法提高舉債上限,美國又將面臨債務違約危機。
協商未果臨債務違約

美國新會計年度將於10月1日開始,美國國會必須在此前通過聯邦預算案,而美國6.7兆美元舉債規模也將於10月中到達,一旦美國國會持續協商未果,美國將面臨債務違約危機。
富國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組合策略師傑克森指出,明年中其選舉時間逼近,政治人物急著找發揮舞台。他指出,自2011年債務上限之爭來,共和黨領袖已經知道一旦讓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大吉,自己也不會有好下場。
Wedbush股票管理董事總經理馬索卡預期,美國國會最終還是將會通過預算案。
助歐元區為德國挑戰

另一方面,德國國會選舉昨進行投票,外界普遍看好德國總理莫克所屬政黨,但德國政局比較大的挑戰在於未來與其他在野黨的協商,針對歐元區援助後續議題,各黨派有著不同意見。
政治不確定性提高,不少美股投資人上周五已經先行獲利了結,上周五美股3大指數明顯回檔,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下挫185點。周一開始道瓊工業指數將有3個新成分股加入,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Visa與Nike,剔除成分股包括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惠普(hp)與美國鋁業(Alcoa)。
本周美國重要經濟數據包括消費者信心指數、第2季美國經濟成長率終值,市場預期第2季美國經濟成長率終值目標為2.6%。
另一方面,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Fed)理事本周將輪番上陣演說,周一登場的是聯準會紐約分行總裁杜立(William Dudley),他的立場偏向聯準會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主張採取積極、定量寬鬆貨幣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