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普沙漠種草莓 杜拜建植物工廠實驗室~~轉貼蘋果日報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日本共同網報導,日本科技大廠夏普(SHARP)開發新業務,已經於杜拜自家公司廠區用地中建造栽種日本草莓的植物工廠實驗室,目前已經開始運作。
初期月產3000顆

沙漠地區不適宜草莓生長,夏普選擇在沙漠種植草莓,凸顯出將運用物以稀為貴的策略,未來自產自銷。
夏普現階段投資草莓植物工廠實驗室10萬美元(297萬台幣),利用LED照明、中央空調與感應器調節實驗室光線、溫度與濕度,先藉此累積栽種的經驗,初估初期月產量將達3000顆,長期的目標是要全年都可以收穫草莓。
夏普不具名公司幹部指出,假設夏普開發出沙漠種植草莓的精良農業技術,也計劃開發其他農產品種植。夏普指出,目前所實驗產出的草莓品質可媲美日本當地草莓。
夏普自2009年與日本大阪府立大學合作研發草莓栽種計劃,將爭取2015年與沙烏地阿拉伯、巴林當地企業開發合作。
夏普也希望藉由推廣草莓栽種的業務,連動帶起LED照明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