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3.0隨身碟 今年滲透率僅10%~~轉貼蘋果日報

USB3.0隨身碟發展不如預期,今年滲透率僅約10%。資料照片



【楊喻斐╱台北報導】受到NAND Flash供應商產能排擠,紛往高階領域如固態硬碟、嵌入式應用發展,導致USB 3.0隨身碟發展不如預期。研究機構集邦科技表示,USB 3.0隨身碟今年滲透率僅約10%,但價格競爭已經進入白熱化,以銀燦、群聯(8299)與慧榮市佔最大。
投資報酬率不如預期

集邦科技分析師楊文得說,USB 3.0(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序列匯流排)隨身碟市場發展不如預期,今年滲透率僅約10%。值得注意的是,USB 3.0隨身碟市場規模遲遲沒有放大,控制晶片廠商卻加快研發與投資,導致USB 3.0產品投資報酬率不如預期,各方競爭激烈。
集邦科技統計,今年第2季USB 3.0隨身碟產品滲透率僅5%,整季出貨量約500~600萬台,與上季持平。楊文得分析,上半年USB 3.0隨身碟銷售量不佳,主因在於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供貨吃緊、USB 3.0控制晶片解決方案未完善、PC銷售不佳,與隨身碟領導廠商大打USB 2.0價格戰影響。
楊文得說,雖然下半年NAND Flash供貨將較上半年改善,控制器廠商們將相繼推出更具成本競爭優勢的USB 3.0 Crystal Free控制晶片(無石英震盪器),但在USB 2.0隨身碟持續進行激烈價格戰,及NAND Flash價格面臨續跌壓力等因素衝擊下,USB 3.0產品銷售明顯受到壓抑,預期第4季USB 3.0滲透率僅成長到10~15%,明年將增至20~25%。

 

 

美女圖 正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女圖 正妹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