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業PMI 9月登半年新高-人民幣又臨升值壓力 中間價再攀頂~~轉貼蘋果日報

中國經濟復甦力道轉強,製造業PMI持續回升。歐新社

超越預期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滙豐(HSBC)9月中國製造業PMI(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創半年新高,由8月50.1升至51.2,連2月維持在象徵景氣擴張的50以上,超越預期,反映中國經濟復甦持續轉強,激勵上海證券綜合指數(上證)昨收漲1.33%,創2周來單日最大漲幅。
滙豐中國製造業PMI走勢

此外,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緩退,加上中國9月製造業PMI優於預期,人民幣再度面臨升值壓力,中國人民銀行(人行)昨公布人民幣中間價6.1475兌1美元,升幅0.13%,升破6.15,再創匯改以來新高。
受惠於產出、新訂單以及出口訂單攀升,滙豐與Markit Economics昨公布9月中國製造業PMI初值創半年新高,優於市場預期的50.9,其中產出指數創5個月來新高、新訂單指數創6個月新高、出口訂單為6個月來首次攀升至50以上。
數據終值月底公布

滙豐與Markit Economics將於9月30日公布該數據終值。
滙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指出,9月中國製造業PMI升至6個月高點,顯示經濟回暖持續。他說:「隨著國內刺激政策拉動投資增長加快,加上外部需求回穩,預期經濟回暖趨勢在未來幾季仍將持續。經濟回穩有助於改革的深化及推進,而後者正是經濟中長期可持續成長的關鍵。」
陸股近3月反彈14%

中國製造業PMI報佳音,提振市場對中國經濟復甦信心,更進一步支持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有信心達成全年經濟成長目標7.5%的說法。隨著出口、工業生產等一系列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復甦轉強,中國股市已由6月底創下的今年低點反彈14%。
此外,人民幣也持續看升。據彭博彙編數據顯示,12個月期人民幣無本金遠期交割(NDF)昨一度創新高達6.1860人民幣兌1美元,傍晚回落至6.1890,升值0.08%。
澳盛:今年成長率7.6%

澳盛銀行(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ANZ)經濟學家楊宇霆說:「滙豐9月中國製造業PMI初值數據強勁,增強市場對中國經濟復甦的信心。隨著中國政府支出加快,在下半年進一步支持經濟成長,預料第4季經濟維持溫和復甦。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可望達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