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億送走前CEO 諾基亞犯眾怒~~轉貼蘋果日報

諾基亞擬支付前執行長伊洛普高額離職金,讓芬蘭輿論沸騰。法新社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諾基亞(NOKIA)上周傳出將支付前執行長伊洛普(Stephen Elop)1880萬歐元(2540萬美元、7.51億元台幣)高額離職金,讓芬蘭人怒火燎原,變身憤怒鳥群起攻擊,從勞工、工會開始,連政治人物也罕見加入批評,芬蘭總理卡泰寧(Jyrki Katainen)大罵:「實在不像話!」
芬蘭總理批不像話

芬蘭政府鮮少批評、干預私人企業事務,但諾基亞將芬蘭人引以為傲的手機事業賣給微軟(Microsoft),還預備發給隨購併重返微軟任職的伊洛普高額離職金,讓芬蘭政治人物不分黨派、同仇敵愾。
立場中間偏右的卡泰寧上周末接受電視訪問時諷刺說:「全球大型企業的獎勵方式如此與眾不同,無法透過常識來理解。」
立場中間偏左的芬蘭財政部長屋畢萊寧(Jutta Urpilainen)也在部落格上表示,這筆錢影響外界對諾基亞的信賴,「不僅有害風氣,還影響社會和諧。」
據英國《金融時報》指出,連政治人物都罕見地對企業開砲,顯見芬蘭社會對諾基亞將手機事業以54.4億歐元(73.53億美元)賣給微軟有多氣憤。
儘管伊洛普離職金7成由微軟支付,諾基亞僅負擔3成,諾基亞周日也解釋,這筆錢主要確保伊洛普不會辭職、並拿掉先前合約中限制伊洛普不得為微軟工作的競業條款,以利交易完成,但消息曝光後,芬蘭輿論沸騰,批評聲浪排山倒海而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KIA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