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製造業PMI回落 歐元走軟-德法不給力 沖淡莫克連任利多~~轉貼蘋果日報

歐元區經濟前景仍有風險,歐元欲振乏力。路透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歐元區前2大經濟體德國與法國製造業不給力,9月製造業PMI(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分別意外下滑至51.3與49.5,拖累同月歐元區製造業PMI初值降至51.1,不如市場預估的51.7,沖淡莫克(Angela Merkel)連任德國總理利多,歐股昨早盤震盪走跌,歐元由升轉貶。
莫克順利連任,激勵歐元早盤走升,兌美元一度升至1.3554,逼近19日寫下的7個月高點1.3569,但市場憂心莫克未來將繼續堅持撙節路線,歐元回落。
歐元近半年走勢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0924/BN03/BN03_004.jpg
經濟成長依然緩慢

市場調查機構Markit Economics昨日公布,德國9月製造業PMI初值由8月的51.8意外下滑至51.3,不如市場原先預估的回升至52.2,歐元貶勢也因此加大,兌美元一度落至1.3499,失守1.35關卡。
歐元區第2大經濟體法國製造業表現同樣不容樂觀。法國9月製造業PMI初值由8月的49.7放緩至49.5,不如市場預估的50.1,連續第19個月落在代表萎縮的50以下。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指出,從製造業PMI數據看來,歐元區整體經濟成長依然緩慢,但他強調,雖然歐元區經濟仍有風險,「但肯定不會很快回到衰退」。
莫克連任德國總理,意味著接受紓困的歐元區國家接下來4年仍無法擺脫這位堅守撙節立場的政治女強人。
希臘將達預算盈餘

據路透、《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別稱3巨頭的歐盟、IMF(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國際貨幣基金)及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ECB,歐銀)官員,在與希臘財政部長史陶納拉斯(Yannis Stournaras)商談近4小時之後,樂觀預估希臘今年將達成預算盈餘,有助後續債務協商。
希臘也力圖自救,上周末傳出希臘考慮利用國家資產擔保,換取融資,以避免要求第3輪國際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