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觸控面板半年內掀價格戰-面板雙虎韓廠攪局 F-TPK剉咧等~~轉貼蘋果日報

面板雙虎積極搶進觸控面板市場,LGD與三星也準備跨入戰局,專業觸控面板廠競爭壓力大。蕭榕攝

百家爭鳴
【吳秀樺╱台北報導】面板雙虎積極搶進觸控面板市場,友達(2409)eTP整合型觸控方案成功搶進觸控筆電市場後,群創(3481)Innotouch解決方案也在本季量產,據了解,韓廠樂金顯示器與三星顯示器也準備推觸控解決方案,預期未來3~6個月觸控面板價格戰將開打。
觸控筆電用OGS觸控面板產能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0924/BN07/BN07_005.jpg

隨著大型面板廠加入一步到位的觸控面板解決方案,將導致專業觸控面板廠壓力更大,由於今年觸控筆電滲透率低於10%,不過友達eTP將14吋面板報價壓低到100美元以下,強大的競爭力一舉拿下宏碁(2353)、惠普與聯想等一線品牌廠訂單,目前單月出貨上看40~50萬片,第3、4季可搶下25%市佔率。
由於台系面板廠積極進攻觸控面板解決方案,韓廠也躍躍欲試,目前樂金顯示器也準備導入類似台廠觸控一條龍的模式生產觸控面板,而三星也在研究是否要導入觸控領域。
一條龍式低價搶市

野村證券看壞專業觸控面板廠未來,直指最壞情況恐怕還沒到來,尤其是目前的觸控龍頭F-TPK(3673),未來競爭將加劇,在廠商以低報價搶市的惡性循環下,市佔率將大舉流失,預期未來3~6個月,觸控面板價格戰將開打。
WitsView副總張小彪指出,觸控面板市場是屬於百家爭鳴的競爭局面,但台廠已領先拿下約48%的市佔率。除台廠積極搶進筆電觸控面板外,就連中國的歐菲光等都相當有競爭力,積極導入中。
友達總經理彭双浪先前指出,目前友達有1條4代線及1條5代線約5成的產能,投入觸控面板的生產行列,接下來對於客戶在觸控面板的需求增加下,再調撥部分5代線產能,投入做為生產觸控筆電用。
安可進軍車載市場

受到觸控面板市場調整影響,安可(3615)第3季表現不佳,雖然9月營收可望有2位數成長,但季成長幅度不大,安可總經理姜明君指出,目前積極進軍車用面板鍍膜市場,預計可佔明年營收6成以上。
姜明君指出,雖然車用觸控產品認證時間長,但相對穩定,出貨主要是以中控台為主佔營收約15%,明年可望倍增到3成,目前出給日本觸控面板廠,再間接出給日系車廠為主。
另外看好液晶面板薄化後的鍍膜市場,安可也在台中設置1條5.5代生產線,預計第4季量產,並與2~3面板廠合作內嵌式產品,姜明君認為,這塊市場明年營收比上看3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