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耀眼Q4明亮 太陽能訂單見到明年-報價微調產能滿載 本季營收增15~60%~~轉貼蘋果日報

太陽能族群第3季營運挑戰今年新高,且第4季展望淡季不淡。林林攝



【高佳菁╱台北報導】太陽能族群第3季營運紛創今年新高,第4季淡季不淡,隨市場需求增溫,報價微調,產能滿載下,法人估新日光(3576)第3季營收季增近6成,茂迪(6244)、昇陽科(3561)也有逾25%實力,碩禾(3691)本季營收上看12.88億元,季增15%;新日光更指出,訂單已看到明年。

連2年營收成長的太陽能股王碩禾,第3季業績續創歷史新高,碩禾投資部副總李朝欽表示,蘇州廠在8月投產,未來後端的產品將移往蘇州廠生產。在關稅大幅調降、運輸成本減少,製造成本可省5%以上,拉升毛利,預估第3季毛利將比第2季或上半年高。
碩禾Q3業績續新高



不僅毛利提高,營收也會出現讓外界驚奇的數字,李朝欽指出,8月正銀漿出貨量已逾3噸,正銀的新客戶認證也順利導入中國1線垂直大廠,以電池片使用漿料量而言,正銀耗用量為背銀3倍之多,顯示正銀漿料市場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未來營收可望逐季成長,但第3季會先刷新歷史新高。
法人推估,碩禾第2季營收為11.2億元,第3季營收有機挑戰12.88億元,季增15%。
展望第4季,李朝欽說,本業正銀漿出貨量有機會突破5噸,而蘇州廠將就地服務當地業者,增加客群,第4季將擺脫往年的淡季,維持穩定成長。
已連2個月營收破20億的新日光,7、8月營收已達41.14億元,高於第2季的40.76億元。總經理沈維鈞指出,在產能滿載,且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底,下半年「樂觀看待」,法人預估第3季營收季增可望近6成。
太陽能族群可望反彈

至於茂迪與昇陽科第3季營收有機挑戰65億元與20億元,季增逾25%。
茂迪發言人謝祖葳表示,目前訂單維持滿載,雖未擴增產線,但已調整產線,突破瓶頸。
他指出,由於太陽能價格下降太多,營收無法挑戰歷史新高,但第3季確定會是今年新高,第4季看法不變,審慎穩定。昇陽科指出,訂單能見度不錯,且近期報價有微幅調升,第4季有機會淡季不淡。
萬寶投顧副總王榮旭指出,近期太陽能的需求確實增溫,隨著基本面轉佳,許多業者第3季會虧轉盈,投信業者已開始提前押寶第3季財報行情,加上從業者的訂單來看,第4季太陽能產業可望淡季不淡,短線太陽能族群有機展開一波反彈行情,不排除挑戰今年新高,至於中長線在產業面臨中國廠商的競爭下,能否續強,須視太陽能報價是否續揚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