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連擊 黑莓股價近2日鐵青-產品傳遭T-Mobile下架 取消今晚財報說明會~~轉貼蘋果日報

黑莓新機銷售慘澹,上季財報恐出現鉅額虧損。美聯社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黑莓(BlackBerry)利空不斷,由於投資人對購併案存疑,衝擊周三股價重挫6.15%,近2個交易日已累跌逾9%,盤後又傳出產品被T-Mobile下架利空,黑莓還臨時取消今晚的財報說明會。
加拿大智慧手機商黑莓將於台北時間今晚7點公布上季(2014年度第2季,2013年6~8月)財報,公司周三盤後宣布,將如期公布財報數據,但取消原訂同日8點舉行的說明會,因與最大股東FAIRFAX金融控股已簽署初步讓售協議,通常與財報一起發布的高層業績解讀等財務細節將推延到下周公布。
黑莓上季財報預覽
2交易日已累跌逾9%

黑莓上周五已發布財測預警,預估上季恐大虧近10億美元(297億元台幣),反映原本被視為公司救星的BlackBerry 10系列新機,未帶領公司起死回生。
黑莓今年來大跌32.56%,獲購併消息傳出後,仍利空不斷,無止跌跡象。美國第4大電信營運商T-Mobile表示,旗下零售店內將不再展售黑莓產品。
T-Mobile企業服務執行副總裁凱瑞(David Carey)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由於普通消費者市場對黑莓產品的需求已經不高,因此已經沒有必要在零售通路保留黑莓產品,不過T-Mobile仍接受企業用戶的訂購。
對於部分媒體質疑,FAIRFAX恐面臨融資障礙,難以取得收購黑莓所需資金,有「加拿大巴菲特」之稱的FAIRFAX金融控股執行長沃薩(Prem Watsa)強調,相信以FAIRFAX為首的財團能夠找到資金,順利完成收購黑莓的交易。
FAIRFAX融資恐不順

沃薩說:「如果我們不相信最後我們能夠做好應盡的調查,並取得融資,我們就不會參與這樣備受矚目的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