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 挺 Mazda CX-5 2WD試駕~~轉貼蘋果日報

外型獨特是M azda C X-5給人的好印象,這一次新車陣容擴大到柴油版、以及我們現駕的前驅版,市場競爭性看來變得更強。



輕量化底盤再去掉全輪驅動系統結構後,快一些、輕盈一些變成Mazda CX-5 2WD的好處,挺進市場的106萬8000元車價當然也更為親民,好處講完了,現在就來看看試駕後它值不值得買。
報導╱陳宏銘 攝影╱薛泰安
【2.0升汽油車型規格表】

引擎:1998c.c. 直四汽油
馬力/轉速:155ps/6000rpm
扭力/轉速:20.4kgm/4000rpm
變速箱:6速手自排
長寬高:4540×1840×1710mm
軸距:2700mm
車重:1513公斤
售價:106萬8000元
2WD前驅版抓地感和AWD全驅版不太一樣,2WD前驅版一旦脫離滾動摩擦臨界點,行駛起來會比較爽快些。


CX-5前輪驅動的2WD汽油版,和AWD汽油版外觀基本只差在車尾有無AWD字徽。


【試駕報告 順暢力度 較有感】

2WD車型開起來感覺和AWD車型大致上雷同,就是很順暢。底盤車架都屬輕裝甲類型,迥異於時下SUV的重裝感,這樣一來只要不是太過破碎的路面,它都能展現剛強中帶著輕盈的步伐,而且長行程懸吊也能提供舒適的行路性。不過,2WD和AWD車型兩者在駕駛上還是有些許差異,2WD起步的黏地感雖沒有AWD紮實,可是一旦順行後、油門續給下,它順暢力度較AWD有感些;不過駕駛模式一旦轉趨激動,2WD版便較容易因為不受控而滑出應有的軌跡。
同樣2.0升汽油引擎,2WD版比AWD版馬力多2匹。


6速手自排銜接柔順,歐規測試方法下平均油耗14.5km/L。


駕駛座左側控鍵區少了後車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功能鈕。


【車艙設計 和風雅 塑料重】

2WD為入門版,因此少了遠近光燈自動調整、車門感應起閉鑰匙等配備。


後座頭部空間還行、膝部就一般,行李廂容積403升、在後座放倒後可增至1560升。


方向盤右盤輻上設有標配的定速巡弋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