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基航運:明年貨櫃需求增4~6%~~轉貼蘋果日報

馬士基航運押注全球貿易復甦,打造全球最大貨櫃輪加入服役。路透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貨櫃航運商馬士基航運(MAERSK LINE)指出,全球貿易景氣循環已觸底回升,逐漸步出先前由歐債危機所引發的低潮,預估2014、2015年全球貨櫃需求將成長4~6%,較今年目標2~3%倍增。
WTO估今年貿易增2.5%

馬士基航運財務長史陶斯荷姆(Jakob Stausholm)周四在丹麥哥本哈根法說會上對投資人及分析師說:「我們相信我們已經來到景氣循環的谷底。」
他指出,在新興市場間貿易增加下,近3季貨櫃需求均見成長。
全球貿易在2008年金融海嘯中受重創,近年持續遭歐洲經濟衰退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等拖累,國際機構紛紛下修今、明年全球貿易展望,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預估今年全球貿易成長僅2.5%。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馬士基是全球最大貨櫃航運商,市佔率15%,是全球貿易最佳指標,近年持續受亞歐貿易疲弱影響,但押注全球貿易復甦,馬士基打造全球最大EEE級貨櫃輪陸續服役,每艘運量相當於可載運1.8億台iP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