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市場復甦 美股本周吃定心丸-9月失業率估7.3%持平 惟需靜待政局變化~~轉貼蘋果日報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復甦,有利穩住美股投資人信心。彭博

穩定信心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參議院趕在9月30日本聯邦會計年度結束前,分別通過不同版本預算法案,免於讓美國聯邦政府於本周關門大吉,不過,後續政治角力戲碼仍將持續,美股投資人依舊得繃緊神經靜待政局變化。
近5年美國失業率變化

除政治僵局外,美國本周經濟數據將聚焦於就業市場,本周五美國勞工部預定發表9月失業率、非農業就業人口變動,另外市場也將關注製造業指標數據ISM製造業指數變化。根據彭博經濟學家市調報告預估,9月失業率可望維持8月水準7.3%,同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將增加18萬人,可望創下4月來最高水準。
非農業就業增18萬人

就業市場經濟數據是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判定美國經濟復甦強度,以及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何時退場的重要參考依據。根據彭博報導,美國2009年金融海嘯時讓870個工作機會蒸發,一直到今日,已經恢復680萬個工作機會,目前7.3%的失業率接近4年最低水準。
富國證券於北卡羅萊納州分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席維亞指出,工作機會增加,薪資水準也可望增加,不過美國就業市場復甦程度尚不足,因此美國經濟復甦腳步依舊蹣跚。
第4季開始,美國大型零售商場包括威名百貨(Wal-Mart)等都將因應聖誕假期而有招聘計劃。威名百貨計劃,今年底因聖誕假期而增聘的員工人數約5萬5000 人,比去年同期多出10%人力。
消費信心疲衝擊零售

不過,根據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報告預估,美國消費信心疲弱下,將衝擊零售商今年聖誕假期整體招聘下滑6.9%。
本周就業市場數據或許有機會讓美股投資人信心穩定,不過美國參、眾議院後續針對臨時撥款法案的攻防將是全球股市投資人持續注目的焦點。
美國眾議院29日以231票贊成、192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延遲1年實施歐巴馬醫改法案」的臨時撥款議案修正案,自10月1日起為美國聯邦政府提供營運資金至12月15日,隨後又通過一個議案,決定美國聯邦政府一旦關門後,美國軍方會繼續獲得財政撥款。
不過,美國參議院27日通過的臨時撥款議案,是讓美國政府可營運至11月15日,並恢復為歐巴馬醫改法案撥款。
外界預期,美國參議院將伺機封殺美國眾議院29日通過的修正案。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預定周一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在本會計年度結束前,達成臨時撥款協議的可能性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