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緻中國攻高級車 擬出售持股給東風~~轉貼蘋果日報

標緻深圳新廠開幕,企圖擴大中國高級車市場版圖。路透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車商標緻(PEUGEOT)鎖定中國高級車市場,與長安汽車合資設立的中國深圳新工廠昨正式揭幕啟用。標緻執行長范立(Philippe Varin)於揭幕儀式中致詞卻語出驚人表示說:「將強化與東風合作關係,考慮所有合作可能性。」
范立說:「以往與東風汽車合作都專注在工業計劃上面,現在將考慮融資方向,不過還是會以工業計劃為優先。」
深圳新廠開幕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標緻與東風汽車的新合作方向,可能是標緻出售持股給予東風。目前標緻是第2大歐洲車廠,Peugeot家族持股最多,比率高達25.5%,不過一旦因需籌措資金而釋出股份,可能會失去公司主控權。
歐洲汽車市場式微,將導致標緻今年可能用光15億歐元(600億台幣)現金。標緻在深圳的新工廠是中國的第4座,除深圳廠與長安汽車合作外,其他3座廠都與東風汽車合作。
標緻與長安汽車合資的深圳工廠主要生產高級DS車型,投資金額約84億人民幣(403.2億台幣)。標緻希望在中國高級車市場擴展版圖,以降低對因經濟衰退而遭受重挫的歐洲汽車市場的依賴,而標緻在其他新興市場的業務成長也欲振乏力。
標緻中國經銷商利用送法國葡萄酒和香水,企圖打造法國車商可製造出好車的形象,也企圖提高法國車於中國市場的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