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效應發酵,老花近視雷射增多~~轉貼蘋果日報

透過智慧型手機觀看影片,老花度數急速增加

【廣編特輯】
喜歡透過手機觀看影片的民眾可能要多注意!一名38歲的女性因透過智慧型手機,瘋狂觀看目前最夯的電視劇「蘭陵王」,一周後視力出現問題,看遠看近都不清楚,就診後發現竟然是老花度數急速增加。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醫師表示,近年來智慧型手機普及,許多青壯年族因長期使用及觀看影片,使得老花問題急速增加,據門診觀察,目前接受老花近視雷射人數比起往年至少多出3成。
老花是眼睛老化,無法逆轉

林丕容指出,老花眼是自然的老化現象,以往是45歲才會出現,但現在因3C產品作用影響,使得老花年紀下降至35歲左右,處理方式多為配戴多焦老花眼鏡,若不願意配鏡,則可考慮老花近視雷射,一次處理老花、近視、散光等問題,讓遠、中、近的視力皆清晰,適合閱讀書報、電腦及3C產品使用者。
林丕容醫師於老花近視雷射手術前檢查眼睛狀況
吳淡如與眼科醫師也做「老花近視雷射」

名主持人吳淡如與4位大學眼科醫師在日前也接受了「老花近視雷射」,吳淡如提及,動完手術後,現在不論是開車看遠方的招牌、看中距離的電腦、或是操作手機,一切都清晰,真的很滿意!新莊大學眼科院長陳威霖表示,手術後視力比以前戴眼鏡時視野更廣,也更清晰,征服泳渡日月潭勢在必行!台中大學眼科院長蘇國豪笑說,終於可以拿下架在鼻樑30年的厚重眼鏡,現在打起桌球來,精準度更佳!大學眼科雷射部主任邱立祥醫師則是說,手術過程「無感」、「無痛」,沒了老花,幫女兒剪指甲更安心!熱愛水中運動的板橋大學眼科醫師李振東就說,近視雷射手術後,終於可以實現他盼望已久的潛水之夢!
近視雷射手術後,亦可微調

林丕容說明,曾經動過近視雷射手術者,也可以再微調老花的。他建議,若同時也出現白內障徵兆者,則可接受「老花晶體置換術」,使用新型5合1多功能人工晶體,可一次處理白內障、老花、近視、遠視、散光。此外,由於3C產品的高能量藍光容易傷害眼睛,動完老花近視雷射或老花晶體置換術後,可再搭配濾藍光平光眼鏡,或葉黃素相關產品,以保護黃斑部,避免受損。不過他也提醒,每個人的體質狀況不同,術後的狀況也因人而異,建議術前還是必須經過詳細的檢查後,再進行手術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