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售後服務 凌志稱霸15年-賓士登進步王豐田倒退嚕~~轉貼蘋果日報

按摩享受
凌志車主進廠維修時,貴賓室內有按摩椅可休息。周永受攝

【戴安瑋╱台北報導】市調機構J.D.Power亞太區昨公布今年針對15個汽車品牌的售後服務顧客滿意度調查,凌志連續15年奪冠,第2名的賓士則進步54分最多,豐田雖也進步20分,但因今年各車商表現全面提升,評分則落在平均以下,由去年的第6名降為第11名。

該調查於今年3月至6月進行,針對前年3月至去年6月買新車的3118名車主,訪問他們去年9月至今年6月回廠保養的意見,評分項目包括服務品質、服務主動性、車輛提取、服務人員及服務設施。
供應茶點
凌志代理商和泰汽車還在凌志車廠貴賓室供應茶、咖啡、雜誌等。周永受攝
接送車主百貨血拼

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整體平均873分、較去年848分進步25分,15家車商品牌均進步,代表服務品質全數提升。
凌志以909分奪冠,第2至9名依序為賓士、奧迪、BMW、富豪(VOLVO)、福斯、納智捷、裕隆日產和中華三菱,前述9家車商均在平均分以上,其餘本田、豐田、福特、現代、SUZUKI和馬自達均在平均分數以下。
凌志代理商和泰汽車表示,凌志連15年獲冠軍除了是國內紀錄外,也是全球唯一有此佳績的車商;凌志會主動通知車主維修保養時間,進廠有專員全程接待,休息室提供上網、報章雜誌、茶、咖啡、手工餅乾和哈根達斯冰淇淋。
如台北市車主進廠保養,凌志會幫車主叫車或提供接駁車到美麗華或是行天宮以消磨時間。另針對其代理的豐田汽車排名下滑,則會改善。
細心維修
國內汽車售後服務滿意度,凌志連續15年奪冠。圖為技師檢驗維修。周永受攝
納智捷載孕婦生產

國產車僅納智捷、裕隆日產和中華三菱評分在平均以上,其中以納智捷表現最佳。納智捷表示,曾有客戶半夜在山區沒油,有業代開2、3小時車上山救援,也曾有孕婦快生產,由業代緊急載到醫院生產。裕隆日產表示,去年重新裝潢客戶休息室,也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今年的進步王為賓士,總分903分,大幅攀升54分,由去年第7名進步到今年的第2名;馬自達雖達851分,比去年平均分數高,但增幅8分是所有車商中最少,才連掉5名、吊車尾。
玩XBOX供賓士代步

賓士表示,車主進廠保養期間,會提供茶、咖啡、便當,休息室內也有XBOX遊戲機可以打發時間。對於名次吊車尾,馬自達則表示,會檢討改進。
賓士車主陳先生說:「賓士售後服務真的很好,有專人服務,過午時還會提供精緻套餐,若車子需修好幾天,還會提供賓士代步車。」
《汽車百科》總編輯蔡崑成表示,新車買氣差,車商獲利減少,業者要從售後服務獲利,只能更拼。

裕隆日產汽車今年進步23分,表現仍在整體平均分數之上。陳國楨攝
豐田汽車今年雖進步20分,但因各車商表現全面提升,名次由去年的第6名降為第11名。周永受攝
2013年台灣車主滿意度調查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01/LN05/LN05_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