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載乘客 竟逆向超車~~轉貼蘋果日報

民眾日前行經中壢市龍東路時,目擊中壢客運公車逆向超車(箭頭處)。投訴人提供



【孫崇軒╱桃園報導】有民眾日前騎機車行經中壢市龍東路時,目擊一輛中壢客運公車,不顧對向來車,違規逆向超車,過程十分驚險,憤而拍照存證,抱怨司機危險駕駛。對此,中壢客運公司坦承缺失,已懲處該名司機。桃園縣政府交通局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司機900元罰鍰。
桃園簡小姐表示,9月8日下午3時30分左右,她騎車經過龍東路時,車號FK-498的中壢客運公車,先是距離相當近的從她左方超車後,接著駛入左側逆向車道要超車,且公車逆向超車路段的中央行車分向線,是靠近路口的雙黃線。
騎士罵「誇張」

當時路口車輛多,對向不斷有來車,司機不顧乘客及用路人安全的駕駛行徑十分危險,她忍不住大罵:「實在很誇張!」
中壢汽車客運公司黃姓副總表示,事發隔天已接獲民眾檢舉此事,調閱行車記錄器檢視後,司機確實有不當駕駛的行為,已依照公司內規記大過一次處分,並加強人員教育訓練,對此感到相當抱歉。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公共運輸科科長林明昌指,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不依規定車道逆向行駛可罰駕駛人900元,並對該大眾運輸業者的評鑑分數予以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