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估宏達電連虧2年-One Max本月20日亮相 迎戰新iPhone~~轉貼蘋果日報

宏達電將推旗艦機種One Max,但外資看法不樂觀。圖為董事長王雪紅。資料照片

【陳俐妏╱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上周與美國音效廠Beats宣布分手,合計2次交易獲利1.15億美元(約34.1億元台幣),第4季將入帳,但外資對後市看法不樂觀,預警第3季本業虧損將擴大,未來將啟動委外製造策略。通路商則透露,宏達電下半年旗艦機種One Max將在10月20日左右亮相,屆時將在台灣挑戰蘋果iPhone 5s及5c。
宏達電最快本周公布第3季營運數字,野村證券指出,宏達電第3季營收僅能達500億元財測低標,營益率約-5.8%,每股虧損恐擴大至2.4元,處分Beats獲利應可挹注第4季現金部位,第4季每股獲利約達0.49元,預估今年每股恐虧損0.4元、明年擴大虧損至2.5元,下一步可能啟動製造委外策略。
搶搭今年聖誕節前的銷售旺季,三星Note 3、Sony Xperia Z1等下半年旗艦款已紛紛亮相,蘋果iPhone 5s、5c即將在11月登台,市場傳出宏達電可能推出暢銷款蝴蝶機Butterfly 2代,具備5.2吋大螢幕、搭載高通S800系列晶片,強化防水設計,但通路商透露,按照宏達電旗艦產品線藍圖,5.9吋One Max是今年最後1款,將在10月20日左右發布,Butterfly 2代約在明年初規劃。
傳推蝴蝶機第2代

美銀美林證券台灣研究部主管鄭勝榮指出,宏達電基本面惡化,今年新hTC One救援不利,後續新款產品缺乏延續性,加上本身研發團隊問題,可能影響明年機款推出時程,太多閒置產能也會影響營運損益兩平時間。今年每股恐虧損1.5元,較先前預估的0.7元擴大,預估明年每股獲利僅1.6元。
賣Beats暗示需現金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智穎表示,宏達電與Beats分手,顯示出2年的投資不管在增加產品單價,或打入年輕族群效應都未具明顯成效,出清Beats暗示宏達電需要增加現金部位。
後市風險包括:第4季缺乏創新產品,營運將放緩、經營團隊不確定性影響明年產品藍圖,以及在蘋果和三星競爭下,宏達電行銷有燒錢壓力,今年每股恐虧損1.5元。
【外資對宏達電營運看法】

★野村證券
◎5.9吋One Max可能不搭載高通最新800系列晶片,Butterfly第2代新機款恐延遲到明年
◎預估今年每股虧損0.4元、明年擴大至2.5元
★美林證券
◎研發團隊疑慮影響明年機款推出時程,太多閒置產能將影響營運損益兩平時間
◎今年每股恐虧損1.5元,估明年每股純益僅1.6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
◎與Beats分手,顯示2年的投資合作不管在增加平均單價,或打入年輕族群都沒有明顯成效
◎第4季缺乏創新產品、經營團隊不確定性,在蘋果和三星競爭下,宏達電行銷有燒錢壓力,今年每股恐虧損1.5元
資料來源:外資券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