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中國主機板出貨 今年挑戰逾20%成長-銷量將首度與華碩打平 市佔坐二望一~~轉貼蘋果日報

中國已成全球最大主機板市場,技嘉中國今年挑戰20%以上成長。資料照片



表現優異
【王郁倫╱台北報導】中國已成全球最大主機板市場,華碩(2357)、技嘉(2376)今年中國銷量首度打成平手,技嘉主板事業群中國區總經理藍紹文指出,技嘉中國今年挑戰20%以上成長,全靠團隊「搶」出來,雖然市場明年將縮減10%,但技嘉還要設定10%高成長目標。
主機板廠今年出貨展望

全球DIY主機板市場規模約6000~7000萬片,中國市場就佔約2700~3000萬片,是全球最大主機板消費市場,但去年中國主機板市場首度衰退3%,今年預估也有7~10%衰退,市場進入淺灘期,群雄競爭更趨激烈,而中國主機板戰局今年以技嘉表現最傑出。
技嘉今年中國主機板出貨估達900萬片,年增率超過20%以上,佔技嘉全球總銷量4~5成,而今年技嘉中國區成績遠優於總體市場,操盤手藍紹文2011年接掌技嘉主板中國總座至今第3年,團隊戰鬥力高昂,採取24小時接單、一周工作7天的拼勁衝刺業績,藍紹文也天天盯單,終於今年衝上900萬片,可望與華碩中國區銷量打平。
主板陸總座天天盯單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01/BN06/BN06_002.jpg

甚至有品牌業者預估,華碩今年中國主機板銷量恐比去年小衰,被技嘉微幅超越,而痛失中國主機板龍頭寶座。不過,據了解近期華碩也展開價格促銷猛攻,主機板事業群總經理許佑嘉傳已多月親自坐鎮中國督軍,此波華碩反擊力量值得繼續觀察。
成長動能全靠搶過來

藍紹文認為,技嘉今明年成長動能全靠「搶過來」,今年中國市場明顯衰退,2、3線品牌陸續退出,續生存的品牌業務也萎縮,讓出市場空間可供掠奪。因此,即便市場衰退,藍紹文表示:「技嘉明後年還是要成長。」
技嘉靠著通路細緻化、團隊戰鬥力、產品返修率低、品質佳等優勢,今年中國成長幅度22%,比去年高,雖然預估明年中國市場會衰退10%,但技嘉中國仍要拼10%高成長。
技嘉目前中國區省級代理及市級代理近70個,全中國有400人業務團隊,天天勤跑4~6級城市,「要搶別人的市場」。藍紹文坦言,他在中國1年有170天住飯店,100天在飛機上,讓技嘉中國區9月衝出100萬片以上月出貨新高好成績,月增50%以上。
9月出貨量衝上新高

技嘉全球第3季主機板出貨量估有15%季增率,約530~540萬片,而中國區9月除創新高,也比去年同期成長逾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