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碼QE機率增 資金回籠 亞洲股匯歡慶-馬元盧比強彈 印度泰股昨大漲逾1%~~轉貼蘋果日報

美元走軟、熱錢回流亞洲,帶動亞幣普遍走升。法新社

擁抱熱錢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問題可能扭轉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聯準會)政策走向,延後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退場,甚至轉而加碼,帶動熱錢重返新興市場,亞洲股匯齊揚,累計10月1日美國政府停擺以來,主要亞幣普遍走升,馬元強彈2%最猛。

美國財政陷僵局,資金持續撤離美元資產,熱錢回流亞洲,帶動亞幣普遍走升,先前因外資流出狂貶的印度盧比,10月來升幅達1.3%。亞洲主要股市昨普遍收紅,除日本、新加坡小跌作收之外,其餘全面上漲,泰國與印度皆大漲逾1%,香港也有1%的漲幅。
經濟數據延期公布

美國勞工部原訂今晚公布9月就業報告,但由於政府停擺影響數據編纂、官網停止更新,包括失業率、非農業就業人口等影響Fed決策的重要數據,將延期公布。
Fed理事、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格瑞(Eric Rosengren)表示,美國政府停擺,影響經濟數據統計,在缺乏評估QE退場時機的可靠數據下,他個人不願讓寬鬆政策退場。Fed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雖曾暗示將在明年中結束QE,但羅森格瑞預估,QE可能再延續數年,遠超過柏南克所指的日期。
羅森格瑞坦言,當前並非削減QE適當時機,若美國經濟復甦遭遇瓶頸,Fed更應擴大寬鬆措施。羅森格瑞說:「資產收購計劃將繼續倚賴未來將公布的經濟數據,應尋求讓經濟走上正軌,儘快實現Fed的雙重使命,也就是就業與通膨相關目標,希望能在2016年前達成。」
Fed主席提名照常

紐西蘭銀行(Bank of New Zealand)貨幣策略師瓊斯(Mike Jones)表示,市場焦點仍放在美國,各界預期Fed減碼QE時間持續推延,拉低美債殖利率與美元。瓊斯說:「華府的財政鬧劇,意味著未來可能還有更多起伏震盪。」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表示,下屆Fed主席的提名,不會因政府停擺而放慢,儘管他仍不願透露人選,但強調,他挑選的下屆Fed主席會緊盯通膨,關注失業率仍舊太高的事實,並確保資產泡沫不會重現。歐巴馬也指出,現任主席柏南克表現良好,現在仍堅守崗位。
柏南克周三出席公開行程,在一場社區銀行研討會致詞時,刻意避免對貨幣政策、政府關門或經濟前景等議題發表任何評論,僅針對銀行相關議題發表演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