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底零售業績罩陰影-政府停擺衝擊擴大 銷售年增3.9%生變數~~轉貼蘋果日報

威名等零售商對年底假期銷售旺季業績目前仍樂觀以待。美聯社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非核心部門運作停擺,影響部分政府合約製造商也被迫停工、放假,對經濟衝擊持續擴大。美國實體零售業年底假期銷售業績目前雖預估將年增3.9%,仍相對樂觀,但隨停擺時間延長,展望可能轉壞。
目前仍樂觀以待

據美國零售業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預估,今年11∼12月全美零售銷售額將年增3.9%至6021億美元,成長率優於去年的3.5%,高於過去10年的平均成長率3.3%。另一方面,根據Shop.org預估,今年底美國網路零售銷售額可望增加13~15%至最多820億美元。
儘管NRF調查顯示,逾3分之2受訪消費者表示,支出不受政府關門影響,但NRF執行長夏馬修(Matthew Shay)指出,美國國會與美國政府未來45天的作為,將左右未來零售業趨勢,一旦雙方談判無進展,美國民眾消費者信心也會萎靡不振。
夏馬修指出,美國零售業者對年底聖誕假期銷售旺季仍樂觀以待,也期待美國國會對預算、舉債上限紛爭不會完全扼殺美國經濟發展動能。
部分製造商停工

不過,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對於復甦步履蹣跚的美國製造業雪上加霜。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已宣布,旗下為美國國防部生產黑鷹直升機的子公司Sikorsky,將有近2000名工人將開始休假。若美國政府持續關門至下個月,受影響員工恐超過5000人。
金屬分銷公司Delaware Steel總裁高登堡(Lisa Goldenberg)指出,美國人民身處一個巨大的灰色地帶,聯邦政府關門使這架已經運轉得很慢的機器進一步減速。
製造業若有更多勞工面臨停工、休假,美國年底銷售旺季勢必受到衝擊。NRF首席經濟學家克蘭漢茲(Jack Kleinhenz)表示,美國經濟成長腳步平緩,美國國會必須同意把美國經濟復甦當成首要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