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食:宅配羊肉爐 料多湯頭香~~轉貼蘋果日報

羊肉爐煮開後 ,可看到逾三十塊羊肉。林世雄攝



【林世雄╱台中報導】時令進入秋冬,又是開始食補的最佳季節,而羊肉爐是老饕食補的首選目標之一,台中市梧棲區有一家專營宅配的羊肉爐專賣店,口味由學中醫出身的老闆親自調配,溫補而不燥熱,肉質Q軟,深受老饕喜愛。
老闆周癸宏說,他製作羊肉爐共有當歸、紅燒、清燉、藥燉、麻油等5種不同的口味。
「沒有羊羶味」

羊肉爐主要使用當歸、黃耆、枸杞等藥材,再依口味調配不同的配方後,加上沒有羊羶味的帶皮小羔羊肉,以悶煮的方式,第一天先將藥材與羊肉一起煮上約一小時,然後放置鍋內悶上一夜,讓羊肉入味,隔天再煮50分鐘後,再包裝宅配到訂購民眾的手中。
實際煮上一包清燉口味的羊肉爐,湯頭顏色比較清淡,將2800公克重的冷凍羊肉爐包煮開之後,濃郁的中藥味撲鼻而來,湯底的羊肉至少有30多塊,夾起一塊帶皮的羊肉來品嘗,羊肉軟硬適中,夾著入味的中藥味,若加入大白菜、火鍋料、豆皮等食材,足夠5、6人一起吃。
民眾藍國賓說:「我原本不太喜歡吃羊肉爐,怕吃到羊羶味,但這包羊肉爐沒有羊羶味,肉質也不會柴,讓我可以重新接受羊肉爐!」
禾鼎羊肉爐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中興路221巷14號
電話:(04)26576515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