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旗洩鴻海報告 遭罰8.8億~~轉貼蘋果日報

花旗因花旗環球證券前分析師洩露報告給客戶,遭罰3000萬美元。彭博

【陳智偉、陳俐妏、李宜儒╱綜合外電報導】花旗(citi)因花旗環球證券前分析師張凱偉向大客戶通風報信,提前洩露有關蘋果(Apple)及其代工廠鴻海(2317)投資報告給特定法人客戶,遭美國麻薩諸塞州(麻州)政府罰款3000萬美元(8.85億元台幣),除罰款外,花旗還被要求檢討機密報告公開辦法,限期3年改善。
鴻海:花旗集團問題

針對花旗集團分析師提前將報告洩露給機構客戶遭罰,鴻海代理發言人劉冠吟昨說,該分析師並未拜訪過公司,鴻海也以重大訊息強調,向來嚴格保護客戶資訊的機密,不會提供資訊給外部,「此案為花旗集團問題,與公司無關。」
花旗美國總部對此回應,未來將對全體員工進行相關訓練,並且致力於強化、管理及監測法令遵循及控管流程。
其實,花旗環球香港總部早在9月3日夜間臨時發出通知函,告訴國際投資人,任職花旗環球證券的亞太硬體下游首席分析師張凱偉已去職,原屬他研究範圍的鴻海、聯發科(2454)、宏達電(2498)、宏碁(2353)、華碩(2357)等企業,轉往花旗研究部徐振志等其他分析師負責。
目前張凱偉人還在台灣,可能在接洽新的工作。而至截稿前,台灣花旗並未針對此事件做出回應。
外資圈盛傳,去年12月13日張凱偉在對手麥格里資本證券張博淇率先發布有關iPhone訂單下滑報告後,面臨部分客戶壓力,提前1天將自己的報告洩露給SAC Capital、Citadel、GLG Partners、T. Rowe Price等避險基金,透露蘋果大砍鴻海訂單的消息,並大幅調降iPhone產量預測。惟此訊息未獲當事人證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