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平板代工3哥 仁寶有機會超越廣達~~轉貼蘋果日報

平板代工訂單配置變化大,廣達明年少了Nexus 7及低價Kindle Fire HD,出貨量恐被仁寶超越。

【王郁倫╱台北報導】平板電腦代工排名將洗牌,鴻海(2317)穩坐平板代工一哥,和碩(4938)次之,不過仁寶(2324)因吃下亞馬遜7吋低價平板Kindle Fire HD,加上聯想平板發威,2014年平板出貨量有機會超越廣達(2382),晉級平板代工3哥。
廣達明年出貨恐降

和碩(4938)吃下iPad mini跟iPad訂單,今年出貨將突破3000萬台,在Surface第2代將開賣,且華碩(2357)平板衝刺出貨量下,明年上看3700萬台,蟬聯平板代工2哥。
不過第3名可能出現大洗牌,廣達今年目標2000萬台平板出貨量,但拓墣產研分析師張乘維認為,實際出貨恐怕僅1800萬台,達成率9成,但明年恐衰退至1200萬台。
華碩Nexus 7與谷歌合作滿期,明年恐不再就7吋合作,使廣達一大訂單流失,另外就是大量低價的7吋Kindle Fire HD由仁寶吃下,廣達專注中高階機種,使得2014年廣達平板代工3哥位置恐將拱手讓人。對此廣達發言人楊俊烈表示,明年訂單仍須看客戶銷量,無法對法人預估衰退看法給予評論。
張乘維估仁寶吃下Kindle Fire HD大單,加上聯想今年衝上1000萬台後,明年出貨更積極,宏碁(2353)也訂下明年挑戰1000萬台目標,都使仁寶2014年平板出貨量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