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僵局難解 美股淡定-3大指數周線漲跌互見 分析師:鬧劇終會落幕~~轉貼蘋果日報

美股投資人觀望政局變化,以應對聯邦政府關門影響。彭博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僵局難解,共和黨、民主黨國會議員持續針鋒相對、大打攻防戰之際,美股投資人淡然應對,美國股市3大指數上周五收紅,道瓊工業指數再度站上15000點,上漲76.10點或0.5%,收在15072.58點。

市場分析師多認為,美國政治僵局鬧劇近年多次上演,最終所有問題都會解決,回歸正常。
上周五標普500指數上漲0.7%,收在1690.50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3.41點或0.89%。3大指數上周周線漲跌互見,標準普爾500指數小跌0.07%,道瓊工業指數下挫1.22%,納斯達克指數上漲0.69%。
歐巴馬貝納言詞交鋒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06/RN03/RN03_002.jpg

美國總統歐巴馬取消亞洲行程趕回美國處理預算法案僵局,但他與共和黨籍、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還持續各自堅持立場,言詞持續針鋒相對。貝納說:「這不是什麼遊戲。」歐巴馬說,政府關門沒有誰是贏家。
貝納指出,中止美國聯邦政府關門的辦法,就是讓民主黨議員與共和黨議員協商並接受對平價醫療法案的修改以確保「公平」。貝納指出,美國人民不希望他們的政府關門,我也一樣。
周六將再度投票表決

貝納面對強硬共和黨眾議員堅持不屈服於民主黨提案下,他目前很難整合黨內意見,同時提出折衷方案。貝納強調,不希望美國政府債務違約。他認為,要上調美國舉債上限,應該採取措施解決開支,以及缺乏經濟成長的問題。眾議院美東時間周六還會持續開會,可能再度投票表決。
美國聯邦政府自10月1日起17年來首次部分部門停止運作,多達80萬個聯邦政府員工無法工作,目前以國防業務相關的製造業者衝擊最明顯。
美國最大的政府合約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上周五宣布,受到美國聯邦政府停擺部分業務,已經決定讓3000名員工10月7日開始休假。
洛克希德馬丁執行長修森(Marillyn A. Hewson)上周五發布公開聲明指出,「我非常失望,公司必須採取這些行動,我們繼續鼓勵兩黨議員合作通過政府的預算,以結束政府關門局面。」他示警,一旦美國聯邦政府繼續關門,公司休假員工數量預計每周都將增加。
葛洛斯看好不會違約

Fiduciary Trust Co. International副董事長普西佛(Mackintosh Pulsifer)認為,美國民眾愈來愈認為這是一場戲;美國不會債務違約,美國白宮與國會設法提高舉債上限,政府工作人員會回去上班。
PIMCO首席基金經理人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美國財政預算僵局會得到解決,不會引發債務違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