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d持續購債 緩衝政府關門衝擊~~轉貼蘋果日報

聯準會持續收購公債,提供市場足夠流動資金,緩衝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對經濟衝擊。法新社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聯準會)理事科齊拉寇塔(Narayana Kocherlakota)指出,聯準會持續850億美元(2.5兆元台幣)的債券購買計劃,有利美國經濟緩衝美國聯邦政府關門的影響,美國經濟成長速度不夠強勁,不利聯準會縮減創紀錄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
根據彭博經濟學家市場調查報告預估,部分美國聯邦政府部門關門將削減美國經濟成長率約0.1個百分點。
鴿派代表 支持QE

科齊拉寇塔為聯準會明尼亞波里分行總裁,他上周五接受彭博專訪時說:「聯準會承諾盡全力支持美國就業市場復甦之際,很難調整購買公債計劃速度。聯準會適宜的貨幣政策成為當前美國政局產生干擾的最佳緩衝,不過並無法完全抵擋干擾因素產生的負面影響。」
科齊拉寇塔是聯準會鴿派代表,他於過去1年全力支持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他說:「美國民眾不相信聯準會將盡全力達到長期目標,而以可信任的承諾看待『盡全力』,就是龐大寬鬆。」
科齊拉寇塔預期,就算美國經濟與就業市場復甦達到目標,寬鬆貨幣政策若持續為有效的工具,聯準會可望持續實施。他強調說:「收購公債計劃效果一旦不彰,就是停止實施的標準,目前都尚未見到類似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