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雲:失眠易怒 恐罹躁鬱症~~轉貼蘋果日報

躁鬱症患者可能常出現睡不好、易怒的情況。



【沈能元╱台北報導】有讀者到臉書《蘋果生活八爪魚》留言,指自己最近常睡到半夜即醒來,之後就睡不著,白天上班很容易發脾氣,懷疑自己得了躁鬱症。醫師表示,躁鬱症患者確實易有睡眠品質不佳、易怒情況,若民眾有上述症狀,持續2周以上,應就醫找出原因。
書田診所精神科主任江漢光說,現代人因工作壓力大等因素,常會導致晚上睡不好、沒耐心、易怒,可能會因一件小事就遷怒他人,這都是躁鬱症患者可能出現的症狀,但若要確診是否罹患躁鬱症,應就醫釐清,而不是自行判斷。
養成固定作息時間

彰化基督教醫院睡眠中心主任王介暉說,造成民眾睡不好、失眠等原因很多,有些人晚上睡不好,白天精神不濟,就容易發脾氣,建議應就醫診治,如果睡不好的問題,經用藥等方式後改善,也不再容易發脾氣,應可排除罹患躁鬱症的可能。
王介暉說,民眾要提升睡眠品質,應先養成在固定時間上床睡覺與起床的習慣,即使前一天晚上失眠、睡不著,白天也不應補眠,盡可能建立固定作息,對改善睡眠品質會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