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莓買家 谷歌 思科 思愛普入列~~轉貼蘋果日報

黑莓營運悽慘,各大科技業者等著收購。路透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市場盛傳,加拿大手機商黑莓(BlackBerry)目前現金只夠維持18個月營運,更多潛在買家有意趁此機會收購。路透報導指出,美國網路搜尋龍頭Google(谷歌)、美國電信設備大廠思科(CISCO)、德國軟體大廠SAP(思愛普)都是黑莓潛在買家。
另外,包括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樂金電子(LG)及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都考慮出手收購黑莓。
黑莓目前已要求潛在買家於本周提出初步意向書。除科技廠外,黑莓大股東加拿大金融業者Fairfax Financial 9月提出以47億美元收購黑莓,之後也有私募基金包括Cerberus資本等也釋出有意收購黑莓意願。
黑莓現金將耗盡

近年行動通訊、網路業的專利司法訴訟案頻傳,Google、三星等科技業者應該對黑莓的專利權資產、伺服器網路安全技術最感興趣,但資產價值目前無法精確預估。
路透指出,Google、英特爾、三星、樂金與思愛普都拒絕回應與黑莓收購有關議題。
美國投資機構Bernstein研究報告預估,黑莓手機用戶快速流失、營運資本佔用過多,將導致黑莓在未來數季內大量燒錢,使黑莓面臨嚴重流動資金問題;黑莓目前擁有26億美元現金,有將近20億美元將於未來18個月內耗盡。
此外,上周五黑莓部分投資人向美國曼哈頓聯邦法院,控告黑莓及公司執行長海恩斯等高層主管,指控黑莓誇大財務穩健狀況及新產品Blackberry10銷售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