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機板缺貨 迫加價換購-商家未察無庫存 「應賠1倍訂金」~~轉貼蘋果日報

林小姐出示估價單,不滿已付訂,事後業者卻以主機板缺貨要她另加價。

有消費者向虹優科技彩虹3C台中NOVA一店,付訂購買一台迷你電腦主機,事後業者卻表示主機板缺貨,要她另加價,否則無法履約,讓她無法接受。對此彩虹3C台中NOVA一店坦承是人員疏失,未察商品無庫存,願退費解約。台中市消保官認為,業者違約除解約退還訂金外,還須賠償一倍訂金。投訴組
虹優科技彩虹3C台中NOVA一店坦承有疏失,才會報價已無庫存的主機板。

台中林小姐表示,9月18日她與外籍友人逛3C賣場,看到虹優科技彩虹3C台中NOVA一店展示一台小尺寸電腦主機,外籍友人認為方便帶上飛機、相當心動,於是她當場請林姓業務員估價,核算總價7000元,她先支付1000元訂金請店家組裝,就先行離開櫃位逛街等候。
業者:願退費解約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08/MN09/MN09_008.jpg

但林小姐說,她們仍在等待組裝時,該業務員突然來電通知主機板缺貨,調貨要再加4000元,或採用另一塊機板,但林小姐還須再付500元,她當場拒絕,對業者再加價的做法,「根本無法接受!」
虹優科技彩虹3C台中NOVA一店坦言,業務員不知原估價1500元的主機板已停產,又已無庫存,向同業調貨會產生1000元的價差,當時業務表示願與顧客各負擔一半,顧客支付500元即可,或同意退費解約,當下消費者不同意,事後也未接獲消費者聯繫,但否認要求加價4000元情事,這部分與林小姐說法各執一詞。
「感覺真的很差勁」

不過林小姐認為,業者應主動聯繫她協調後續處理才是,而非反過來說她沒再聯絡業者,目前外籍友人已離台,訂金1000元還在業者手中,「感覺真的很差勁。」
台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表示,此案是業者違約,須自行吸收多出的成本,不該要消費者負擔,且若是業者過失責任因素違約,除須返還訂金外,還須賠償一倍訂金,消費者如未獲妥善處理,可向消保官申訴:手機、市話直撥1950。
【買組裝電腦須知】

★可請業者估價,貨比三家後再購買
★確認所有零件為盒裝新貨
★確認產品貼有商品檢驗局認證的標籤
★問明保固細節及店家是否協助送至原廠維修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