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廠9月業績走弱~~轉貼蘋果日報

背光需求未明顯回升,LED廠9月營收普遍走跌。莊宗達攝



【李宜儒╱台北報導】受到電視背光需求反彈有限影響,LED廠9月營收大多較8月下滑,平均跌幅約在5~8%左右。展望10月及第4季,晶電(2448)表示,淡季效應仍在,中國節能補助幫助有限;東貝(2499)則認為,公司的照明有新客戶也有新產品,預估單季照明營收將超過25%。
LED廠近5月營收
本季照明比重提升

晶電9月營收18.65億元,較8月下滑5.4%,合計第3季營收57.52億元,季減率為5.3%。晶電董事長李秉傑之前表示,背光需求在第3季大減,雖然有回升,不過還是很難跟第2季相比。晶電指出,目前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照明營收比重已超過30%,預估第4季還有機會再提高,現在整體訂單能見度約1個月左右。
隆達(3698)也公布9月營收為11.39億元,較8月下滑7.9%,合計第3季營收為36.94億元。隆達表示,中國電視通路尚在消化庫存,因而電視拉貨動能減緩,導致9月營收呈現下滑。不過照明部分則有所斬獲,包括新的商用照明高功率元件產品已開始出貨給歐洲一線照明品牌客戶及中國客戶。
封裝廠東貝9月營收5.12億元,月減率7.3%,第3季營收16.78億元,較第2季的20.64億元下滑18.8%。東貝發言人翁聰智表示,在缺乏中國補助政策的激勵下,第3季LED背光液晶電視呈現落底跡象,隨著中國節能補助又重新啟動,雖然規模大小可能低於之前,但已優於第3季整體都沒有補助了。
東貝指出,電視背光需求從目前來看,除了補助有機會重新啟動外,另外明年的中國農曆春節也比較早到,因此預估11、12月開始就會有新一波的備貨需求;另外歐美的電視需求也可延續到10月左右。照明部分,東貝表示,第3季照明營收比重約在23~24%,第4季將可提高到2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